加州同性戀結婚合法 艾倫狄珍妮在節目宣布:我要結婚了
更新日期:2008/05/17 14:36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法庭宣佈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知名好萊塢女同性戀影星、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在節目上宣佈將與女友波西亞德羅西結婚,現場觀眾起立致敬,樂壇天后瑪丹娜也去電祝賀。


加州最高法院15日撤銷同性婚姻的禁令,從此同性戀可以合法結婚。一向大方公開同志身份的名嘴艾倫狄珍妮,於節目錄影當天,向現場觀眾宣佈將與坐在觀眾席的女友結婚。瑪丹娜也為節目錄製一段祝福。


艾倫狄珍妮隨後表示:「我好開心,終於等到要結婚了,同性戀應該要享有同樣的權利。」女友波西亞德羅西也感動地說,「感謝加州法庭讓我們能夠有平等表達愛的權利。」


艾倫狄珍妮的女同性戀者身份「出櫃」風波,在90年代曾經是好萊塢娛樂新聞熱門事件。她主演的喜劇影集「艾倫」也成為美國電視史上黃金時代電視影集的第一位同性戀主角,但後來也因為飽受爭議,讓她演藝事業停擺。


az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蘇格蘭鬧獨 英相捍衛統一

【歐洲日報╱中通社倫敦十一日電】 2008.05.12 04:12 pm


英國媒體十一日報導,在蘇格蘭獨立公決議題在工黨內部引發分歧之後,英國首相布朗聲稱,政府要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來維護聯合王國的統一。

蘇格蘭議會的工黨領導人、布朗首相長期政治盟友文迪-亞歷山大在這之前向蘇格蘭民族主義者發出了挑戰,要求他們拿出蘇格蘭獨立公決的計劃。她的這一表態出乎各方的意料,使蘇格蘭獨立公決議題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蘇格蘭民族主義者正在蘇格蘭執政,而工黨在本月的英國地方選舉中慘敗,它的民調支援率也落後於保守黨。

布朗在接受《每日電訊報》採訪時,呼籲支援聯合王國的政黨、商業部門一起採取行動來「揭露分裂的危險」。布朗稱:「我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確保聯合王國的穩定,保持聯合王國的統一。」

《每日電訊報》去年十二月底進行的一份民調顯示,百分之六十九的人想保留聯合王國,只有百分之二十四的人想讓英格蘭和蘇格蘭分裂,但是百分之四十八的人認為聯合王國最多還只能維持二十五年。


【2008/05/12 歐洲日報】

az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拿A+ 先入選維基特色條目
〔編譯俞智敏/法新社溫哥華十一日電〕任何人都可自由編輯的網路百科全書Wikipedia曾被許多大學下令學生禁用,現在卻反成為重要教學工具,不少教授已要求學生把期末報告改為在Wikipedia上撰寫與課程相關的條目。從美國的耶魯大學、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到愛沙尼亞的塔圖大學,目前全球共有七十個學術研究計畫已向Wikipedia網站登記,Wikipedia更主動邀請教授在課堂上利用該網站來展示開放式課程網站如何運作。

美加大學新興教學工具

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拉丁美洲文學的畢斯里莫瑞教授表示,和期末報告相比,替Wikipedia撰寫條目似乎「舞台更大、挑戰也更多」。莫瑞指出,Wikipedia上大部分的條目品質都不是很好,但該網站仍希望盡量能讓條目內文符合學術標準。

Wikipedia的英語網站已設立一套評選標準,每天都會在首頁登出被選為「特色條目」(Featured Articles)的最佳文章。據Wikipedia網站上列出的標準,能被選為特色條目的文章,必須針對主題提供詳盡、充實的報導,還必須列出多項經同儕評核的參考資料。

目前在Wikipedia網站上以兩百五十三種語文寫成的逾千萬個條目文章中,只有約兩千個條目符合「特色條目」的標準。

莫瑞今年一月宣布一項實驗,假如學生報告能獲選Wikipedia特色條目,就可拿到極罕見的A+成績。今年五月,竟有九位學生所完成的三項條目,成為首批獲選為Wikipedia傑作的學生作品。

其中一篇有關瓜地馬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阿斯圖里亞斯的作品「總統先生」的條目,已於本月五日刊登於Wikipedia首頁。莫瑞表示,這些學生花四個月時間才把文章寫完,其中一個條目修改一千次才定案。

但這項實驗也有其爭議,例如有些學生的作品一貼上網站,就被人以「不值得注意」為由立刻遭到刪除。莫瑞表示,實驗有時會變成災難,但對學生而言仍是絕佳的學習經驗。

az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jp.youtube.com/watch?v=JQ6IvrcS97I&feature=related

http://www.akibablog.net/archives/2008/04/sawamoto-31-080425.html

az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abrina-luer.blog.sohu.com/76200646.html

az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