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放炮!陳珊妮和林暐哲合選「10大爛歌手」名單及入選原因

獲選入10大爛歌手名單的ASOS!妙的是兩人非但不辯駁也不生氣,反而道出一些
不為人知的爆笑往事。

▲(環球唱片提供)


陳珊妮和林暐哲於5日深夜在台北誠品敦南店舉行了一場座談會,公佈他倆聯合選出的
「10大爛歌手」名單,並將原因解析如下。

這場座談會中,還出現了一對特別來賓:獲選入10大爛歌手名單的ASOS!妙的是兩人非
但不辯駁也不生氣,反而道出一些不為人知的爆笑往事。雖然ASOS都覺得陳珊妮和林暐
哲的這份名單還可以再狠一點,但大夥兒都覺得獲選者還算是名至實歸。

此外,大S更在討論這份名單的遺珠之憾同時,未指名道姓地暗批了曾寶儀一番。

《10大爛歌手名單》如下(入選者不分排名,人人平等):

01蔡依林
  入選原因
  林暐哲:雖然蔡依林這張唱片獲選為去年最暢銷專輯之一,但我卻覺得聽完有種被
「呼攏」的感覺,也並未感受到她從紐約遊學回來有什麼長足進步。更重要的是,年紀
明明未到,卻硬把感情唱得好像她很「了」一樣,實在不是個好現象。
  陳珊妮:如果要說「有好歌喉未必能成為好歌星、做出好唱片」,蔡依林正是個典
型的例子。

02鈴木亞美
  入選原因
  陳珊妮:這不知道該怪鈴木亞美還是小室哲哉,我記得有一首登上Oricon排行榜前
三名的歌曲,大概全世界只有小室哲哉一個人沒發現鈴木亞美從頭到尾都唱走了音。
  林暐哲:日本有很多好音樂,但小室哲哉的作品則不屬於此類。直到我去了日本的
7-11便利商店才知道為什麼他製作的藝人特別容易進入排行榜:因為日本便利商店很
吵,小室總是把歌曲的key拉得高到不能再高,歌手嗯嗯哈哈的聲音才有辦法在最吵雜
的環境裡被聽見,這麼一來歌曲紅的希望比較大。

03小甜甜布蘭妮
  入選原因
  林暐哲:其實布蘭妮歌唱得不爛、舞跳得也不差。但我所不能接受的是她為什麼那
麼沒自信要去隆胸?這是會教壞青少年、更有害社會的舉動,大家千萬別學她。最悲慘
的是沒有男人會喜歡假胸部,所以隆胸的女生通常最後還 是交不到男朋友。
  陳珊妮:完全同意,無需補充。

04張洪量
  入選原因
  陳珊妮:其實我曾買了他過去不少專輯,聽完這張最新的《青春夢》本來沒啥感
覺,因為走音本來就是張洪量的特色。不過前幾天的一場跨年晚會裡,我剛好接在他後
面表演,那次聽到他唱一首新歌〈飄〉,連我聽了都忍不住替他感到尷尬,希望已經不
再青春的張洪量別再做青春夢了。
  林暐哲:我也希望張洪量回頭是岸,不要去拍電影了,做音樂夢就好,別再做什麼
青春夢。

05ASOS
  入選原因
  大S:本來獲知有「10大爛歌手」時,我們就覺得自己應該能光榮獲選。就算沒被
選上,我們兩姐妹也會自動來參加角逐的。當年被塑造成偶像,唱些連自己都聽不懂或
覺得很嘔心的歌詞時,終於體會到什麼叫「逼良為娼」的感覺了。
  小S:回想起當時被製作人逼迫用「米妮」的高音唱〈十分鐘的戀愛〉已經夠慘的
了,居然還得拍MTV做可笑的動作又被梳成難看的包包頭,我們當時真想被車撞死算
了。
  陳珊妮&林暐哲:其實ASOS是我們的偶像,沒靈感時最喜歡看她們報娛樂新聞,而
且特愛學她們喊「快報!」時的即興舞蹈。

06Hot Dog
  入選原因
  林暐哲:這是一組尚未正式發片的饒舌團體,他們的音樂在網路上提供MP3下載。
很愛批評別人,但自己卻唱得不怎麼樣。(大S聽了一段覺得他們的饒舌歌聽不出是
Rap、倒是蠻像「數來寶」的)
  陳珊妮: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L.A. Boys。

07蘇永康
  入選原因
  林暐哲:為什麼有人非把情歌唱成這樣不可?好像以為自己可以教別人怎麼談感情
一樣,讓我看了就不爽。還有他的眼鏡實在太難看了,應該建議他換一副。
  陳珊妮:他詮釋情歌的方式充其量不過是在用力灑狗血。

08黎明柔
  入選原因
  林暐哲:黎明柔的《我賴你》是4年前我替她製作的專輯。在那之後我就發誓:再
也不替「不會唱歌」的歌手做唱片。其實黎明柔的創意很正點,經常成為我寫出好歌詞
的靈感。不過後來我才發現,很喜歡音樂並不代表適合做唱片,柔柔是那種你彈Do
Re
Mi給她,她會唱成La的歌手。她沒有音感,但對音樂有很多想法,這張專輯的最大貢獻
是聽了讓人覺得開心。
 
09高山峰
  入選原因
  陳珊妮:這個歌手是我執意要讓他入選的。高山峰的出道和成名都讓我覺得不可思
議,他常會做出很多模仿張震嶽的動作,毫無理由。另外,我想現場每一個人在洗澡時
隨便唱個one take歌曲都絕對會比他好聽。
  林暐哲:這個人我沒意見,只覺得他長得還蠻可愛的。

10黃主文
  入選原因

  林暐哲:黃主文開口唱歌,代表了一個亂象的局勢,也就是:讓人看不懂他到底在
幹嘛。也許他打歌不用花錢,或者事實上每個警察都被強迫買10張回家強迫推銷出去,
我最看不慣的是:警察明明是個令人尊敬的職業,為何非要用這種方式來募款。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附註:《十大爛歌手—遺珠之
憾篇》
 雖然陶子的《愛缺》專輯大賣,林暐哲功勞不小,但他卻表示這張唱片才聽沒幾遍就
痛心地扔掉了。原因是這首歌的最後版本被唱片公司擅自更改,林暐哲指出這讓他十分
不舒服,覺得不受到尊重。

 陳珊妮則認為是號稱「數位男孩團體」的B.A.D。雖然說樂壇應該能夠容納不同的音
樂類型,但B.A.D.竟能把好好的R&B搞得亂七八糟,陳珊妮對於他們舞跳成那樣、歌唱
成那樣、人又長成那樣,實在是無話可說。

 大S:「我要提的這個遺珠之憾還真讓我有點不想講,因為這樣人家會以為我在公報
私仇。這個人早已過了青春偶像的年紀還裝清純,唱情歌惺惺作態,唱兒歌又不像阿雅
那麼有小孩緣...」當大S明嘲暗諷曾寶儀的同時,小S則表現出不錯的風度,一再阻
止姐姐繼續說下去。

【記者:黃萃琳】新聞來源 2001/1/6  明日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