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拚總統/扁是選舉最大包袱? 謝長廷語塞五秒鐘
更新日期:2008/01/18 04:20


扁謝關係,即使陳總統人在國外,兩人的一舉一動,依舊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謝長廷17日晚間接受談話性節目的訪談,當主持人問到,「陳總統到底是不是你選舉最大的包袱?」時,謝長廷竟然一時語塞,停頓了五秒鐘。

主持人:「你會不會認為陳水扁現在是你的競選包袱?」謝長廷:「………。」

一剎那間的停頓,無言的沉默說明了一切。

謝長廷表示,「我想包括整個民進黨都有助力也有包袱,就好像一個美人,她可能很瘦像西施,可能她有胃病對不對?所以我們都是概括承受。」

立委選舉大敗,陳總統遠走國外拼外交,卻仍然對國內的政務、黨務念念不忘,還擺明了說沒有中間路線,這叫謝長廷這位新任黨主席面子往哪裡擺?

謝長廷:「這個是定義問題啦!」主持人:「中間路線是什麼意思?」謝長廷:「我是認為當然是有中間,有中間的選民。」主持人:「你認為他現在把選戰的主導權還給你了嗎?還是口中說還給你,可是事實上仍然隔海在下指導棋?」謝長廷:「我想這個沒問題,因為現在我自己不只是候選人了,我是黨主席了,怎麼會變成他主導。」主持人:「你會很希望他,如果可以保持緘默,像他當年對呂秀蓮的期望,你會比較高興一點?」謝長廷:「當然他不要搶我的鋒頭會比較好。」

就怕用說的,切割的不夠乾淨,謝長廷自己乾脆來個公投大爆料。

謝長廷:「這個反貪腐價值的公投,我是有投的。」主持人:「真的嗎?」謝長廷:「我是有投的。」謝長廷:「你投了?」謝長廷:「我投了,當然它那技術問題有爭議,這個理念當然是對的,清廉反貪腐,本來就是我們要追求的。」

國務機要費的案子,永遠都會是第一家庭揮之不去的夢魘,謝長廷投下贊成票,心中顯然很明白陳水扁這位即將卸任的配角,也是謝長廷這位選戰主角如何都切割不掉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